獨立研究好可怕~~

歡迎來到豆腐的獨立研究網誌!!!

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

星座課-也是人生的課

  好久沒有打手札了呢!自從升上六年級之後,我都一直在打研究日誌,原本以為會比手札還要輕鬆,但是真正開始打了之後,才發現好懷念之前三、四、五年級時只要打手札的那段時光。唉~人生多變,你永遠不會知道這個改變會不會更好。
  上周五我們去上了王老師的星座課,原本我以為課是從下午才開始,但是我到時,課程早就已經開始了,所以我有一些部分沒有聽到。從我開始上課時,老師教我們星星和星座是從哪裡開始發源的,就是在兩河流域(社會課本上有教到)的人們發明(現)的,讓我不禁覺得,當時的人們真的好聰明(而且富有超強的想像力)喔,不僅創造了好多古早的文明,奠定了我們現在的科技,還發眠了星座,用來辨別方向、季節與時刻。後來老師發給了我們每個人各自的星座圖,上面畫了組成這個星座的星星的位置,雖然只是幾顆星星,但是卻能變成一個複雜的圖形,令人不禁讚嘆之前的人,繪畫技巧是多麼的厲害呀!
  知道了各自的星座組成的星星之後,老師又教我們認識「星等」,不同的星的有不同的亮度,數字越小星星月亮,數字越大星星越暗。還有也能利用星星的顏色來辨別它的熱度喔!星星的熱度都是幾千幾千起跳的,感覺熱得不得了呢!後來老師又帶我們從碧湖國小繞到宇宙,又繞回碧湖國小(在螢幕上),讓我們感受到了宇宙的浩瀚!也感受到了我們人類是多麼的渺小。
  這次的上課不僅讓我了解到很多關於宇宙的知識,也讓我知道地球並不是世界,太陽系更大。但是太陽系也不是世界,銀河系比太陽系還大,但是宇宙卻更大,看不到邊界。但是我真正領悟到的是,我們人類是多麼的渺小,生命是多麼的短暫。這次的演講,讓我對生命有了更深的一層領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