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立研究好可怕~~

歡迎來到豆腐的獨立研究網誌!!!

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

wcf~世界創造力博覽會

  這週四我們BG28在資優班聽了一場演講,是關於wcf(世界創造力大賽)的演講,西湖國小的吳老,教了我們要如何參加wcf,和如何贏得比賽的注意事項。
  wcf創造力競賽是韓國主辦的競賽,主要是訓練參賽者的問題解決力、創造力。參賽者兩人一組。不限制同年級(但是要三年級以上喔!),同學校。比賽有分出賽、複賽和決賽,初賽和複賽都是在國內比,出賽會先刷掉一些人,生下的人可以參加複賽,而副賽的前三~四名(想選幾名,由韓國決定),可以代表國家參加由韓國舉辦的決賽。在韓國舉辦的決賽,有芬團體賽、才藝秀、個人賽、成人賽。先存團體賽開始說起好了,團體賽是由參加的兩人,依據評審出的題目,做出一個有創意的成品。再來是才藝秀,每組可以上台表演自己的才藝,然後觀眾會以投票的方式評分。個人賽呢?每仁參加比賽耶據評審出的題目,做一個有創意的成品。最後是成人賽,是給老師、家長參加的,規則跟個人賽一樣只是參賽者不同而已。以上這四個比賽,除了才藝秀有最高人氣獎之外,獎項分別是最高榮譽獎(一名),金獎(兩名),銀獎(四名),銅獎(八名)。
  這次的演講讓我大開眼界,我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困難的比賽,要在現場發揮而且也同時很抽象,因為你不會知道評審要的創意是甚麼。我很感謝吳老它讓我看到了有一個這艱難的比賽,讓我去挑戰。